昔年亦无尘

hi,你听说过风神与独角兽的故事吗?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酒夜

关键词:你把我灌醉    @楼诚深夜60分 

一小时的加急产物。我真是强行点题……

原剧时间线,故事发生在大姐走后又一年的冬天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虽然风波暂时平静了,但是明楼和明诚心里知道,两人不和的戏码,还得继续演下去。这天明楼又找了些阿诚的茬,在外人面前训得明秘书连连点头道歉。

下班后,明诚如往常一样,开车载着明楼回家。

“大哥今天气性怎么这么大啊?”明诚含着笑问明楼。

“气性大不也都是假的。”明楼说。这时前面又有卖核桃的小贩拦在路中间,明楼便又让阿诚去买核桃吃,说特别想吃核桃。

“我这回买了五斤。”明诚提着一袋核桃回来,边说边把核桃放在副驾驶位上。

“好,回家之后把我书房里那个夹核桃的夹子拿出来洗一洗吧,我要用。”明楼坐在后座上优哉游哉地说。

“大少爷难伺候。”明诚假装生气到。

“你小子,我用那个还不是为了能和你一起砸核桃吃。”

明诚听到这里,终于咧开嘴笑了笑。

明楼看着他笑,心里也舒快了许多,“满意了吧?二少爷。”

“嗯…勉强吧!”明诚笑着打趣。

“没规矩。”明楼也含着笑责怪他。

两人就这样开车回了明公馆。

这是自从大姐和明台走后,家里少有的轻松氛围。战时冬天的上海,阴冷又毫无生气。

明楼倒了两杯红酒。红色的液体在透明的高脚杯中碰撞,激出沁人的酒香。明楼双手各拿起一杯,一只手递给明诚。

这习惯是二人在巴黎生活时养成的。

明楼在大学教书,明诚则在索邦大学上学。两人就住在巴黎左岸的拉丁区。当教授的日子总是清闲的,所以几乎每天都是明楼先回住处,等着明诚下晚课,披着夜色回家。两人会一起吃晚饭。巴黎的冬天偏冷,明楼便总会倒上两杯红酒等着,等明诚一进屋便递给他暖一暖身子。

酒精滑过喉咙,火辣辣的让人清醒又沉醉。

半杯红酒下肚,阿诚觉得喝得不爽,便起身拿了酒瓶又倒了半杯。明楼见状也没有拦,任着他喝。读书时,酒本是做提神之用,而如今再喝到嘴里,竟颇有些借酒消愁的滋味。

这是大姐走后的第一个冬天。

空荡荡的明公馆再无往日的热闹,如今只剩兄弟二人生活在这里。大姐在的时候才叫家,如今大姐不在了,明台也被送走了,家也就不像个家了。两人白天上班,晚上加班,几乎每天都很晚才回。屋子里没了人活动,少了几分生气。两个人回到家也很沉默,喝酒算是悲伤唯一的发泄吧。

明楼也给自己又添了半杯酒。两个就这样沉默地喝着,你不言我不语,只有月光透过玻璃窗在地上流淌着。

可是醉了又能怎样呢。明楼这样想着。

外面是风雨飘摇的祖国,自己没有别的路可以选择,唯有在黑暗中继续前行。但庆幸的是,还好自己不是孤身一人。自己是多么幸运。

想到这里,明楼不禁抬眼去看眼前的人,却惊讶的发现那人也在注视着自己。

此生有你在,甚好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昔年亦无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